懒得填坑就来做个文手问卷

1. 最擅长的写法/梗是什么?回答并试写一小段(几句话或一个片段均可)
大越是比较直男风的剧情描写吧,还有比较日常而接地气的生活琐事。
【现场编一段吧,有关坐三轮车的小片段】
    我腿一跨,从车上下来,拿起钱包就对车主说:“师傅,多少钱?”
    车主凑近手上夹着的那根劣质香烟狠吸了一口,漫不经心地报出一个数字:“两百。”
    我拉开钱包拉链的手一顿,不满道:“你打劫吧?”
    车主呼出一口气,浓白的烟雾缭绕,衬得他本就蜡黄发皱的皮肤更是一脸菜色,他说:“这么晚了,我还要把你送过来,你说我辛不辛苦,满大街空荡荡的,除了我谁还会送你?”
    我立马跟他理论:“当初上车的时候你跟我说只要五十,现在怎么又改口了?”
    车主嘿嘿一笑,露出一口被烟熏得发黑的牙:“你知道干这行不容易,一天才赚多少钱?你这个小白领还算有点工资,像我就只能每天蹬三轮车,家里还有老婆孩子要养……”
    他这话让我听着很不舒服,我的工资现在被我花得只剩下底了,然而还有大半个月没过,我要是把钱如数给他了,下半月还不得喝西北风去。
    于是我打断他道:“这年头谁容易,我现在穷得连女朋友都没钱找,大龄快奔30了,连大姑娘的手都没摸过,你好歹还有老婆孩子……”我见话题扯远了,立马把话题又转回来,伸出五根手指比划着:“五十,不能再多了。”
    车主扫了一眼我已经打开的钱包,眼里闪过一丝难以觉察的贪婪,又听他道:“砍价也不是不可以……”
    我见有戏,喜上眉梢:“这就对了嘛。”然而我正欲跟他继续讲价,他忽然一把抢过我的钱包,用力一蹬三轮绝尘而去。

2. 最不擅长,但非常喜欢读到或者看别人玩的风格/梗是什么?请描述一下。
最不擅长的永远都是感情戏,特别是爱情,还有那种很优美很清新的小言风格。
3. 有没有雷的梗?请描述一下。
有,一切万人迷总受文、后宫女主文,特别是那种受或女主白莲花圣母,一堆男人却对ta死心塌地的那种,甚至还因为争受或女主大打出手
4. 请用第三题的答案写一段你ship的CP,不能写得你自己认为雷。
对不起我做不到,受文永远是天雷。
5. 有没有不吃的CP或者接受不了的拆逆?
大多数杂食,实在吃不了韩非受cp、吴邪受cp、晓星尘受cp
WN是因为圈内nc硬生生把我逼黑。
6. 针对第五题的答案,如果接受不了,是否接受友情/亲情向?如果可以,试写一小段。
可以。
但是卫庄和盖聂之间我不是很擅长写,日后再补吧。
7. 自己的文风能否做到多变,为你的CP试写两个画风迥异的片段,可以贴已有的旧文。
【非庄】《暗香》
    男人们的眼神几乎都集中在旗袍那高高的开叉上,从黑色的旗袍里露出来的雪白长腿足够让他们垂涎三尺,随着走路动作而摆动的旗袍让大腿再往上的禁欲之地若隐若现,卫庄无视周遭人如狼似虎的目光,目不斜视地看着韩非,径直向他走去。
    韩非也差点看呆了,在卫庄走近他的时候情不自禁地伸出手想揽住他的腰,不料卫庄灵巧地一转身,鼻息擦着韩非的脸颊拂过,带着一阵好闻的香水味,在韩非和其他人的注视下大大方方地往一旁的高背椅上一坐,慵懒地翘起了二郎腿。
    卫庄翘二郎腿的动作也是风情万种,白皙修长的美腿从容地抬起又轻轻放下,交叠在一起,双手轻轻搭在膝盖上。在场的男性宾客们睁大了眼睛,试图从卫庄抬腿的那一个小瞬间里看到裙底诱人的风光,但是很可惜,他们什么也没看到,但就是这样半遮半掩反而还激起了这群男人们更大的兴趣。
    韩非整个大脑都是当机状态,半晌才回过神来,试探地照着先前定好的剧本问:“卫小姐,可否共舞一曲?”
    卫庄点起一支烟,细长的香烟夹在削葱一般的手指间,袅袅的烟雾模糊了卫庄的面容,有一种似真似幻的感觉,卫庄慵懒地吸了一口,勾了勾手指把韩非招过来,又缓缓地把烟轻吐在了韩非脸上。
【非良】《1874》
    韩非的容貌终于清晰直观地展现在张良眼前。
    在此之前,张良曾无数次地根据那本笔记本描摹韩非的模样,但他心中的韩非却依然模糊,想象中的橘黄色灯光让韩非的脸似真似幻,唯一能感觉到的就是他专注认真的态度和思考中不自觉流露出的魅力,张良曾不只一次地想,这样的韩非绝对有一张迷倒万千少女的脸,有一双眼波流转的桃花眼,当他回头向你一笑的时候,你会觉得心里被什么东西重重击了一下,一眼万年。
    黑白照片里的韩非穿着笔挺的西装,不自觉流露出的气质让张良联想到“温润如玉”这四个字,可他笑起来又带着年轻人特有的朝气,器宇轩昂,意气风发,满满的自信似乎快要从照片里溢出来。他曾经真实而鲜明地存在过,或许曾在校园的图书馆里安静地低头查资料,或许曾有很多要好的哥们,或许曾有一段刻骨铭心的爱情,但张良永远无法参与他的人生,就连触碰到他也不可能。透过年代久远的黑白照片,张良似乎能从韩非永远凝固住的笑容中读出一种落寞,那个年代的韩非,是不是也在固执地等待一个注定要与他相遇却迟迟没有出现的一个人,一个跟他绝配的人,但是直到他从这个世界离开,他也没有遇到。
    那个时候的韩非,是不是也觉得很寂寥,很悲凉?
    可是这个人他并不是未曾出现,只是来得太迟了,迟到这段缘分还未开始就早已结束了。
8. 有没有坑过文?坑品如何?
有,几乎都是坑。
9. 请为被你坑过的读者写一个片段,内容是你喜欢的角色向其他人谢罪。
张牧之:各位看官,实在是咱对不住,不然这样,以后写篇大长篇弥补回来,你们说咋样?
10. 有没有出过本子?如果有出本的想法,请贴一段现有的文中你认为最惊艳,最能作为本子风格宣传的片段,不能太长。
有。
说实话我不好意思贴。
【非良】《1874》
(其实也不是很惊艳,实在没得选了)
    张良总觉得韩非于他而言熟悉又陌生,在此之前张良从未见过他,也从未听过韩非这个名字。可当他拿到这本笔记本后,却不知为何觉得自己本该认识这个人,他们应该是关系很好的同学,朋友,甚至是更深一层的关系。张良甚至有一种错觉:韩非应该真实地出现在他的世界里,而不是笔记本上一个冷冰冰的名字。
    每当张良路过图书馆楼下的时候,他都有一种奇怪的直觉,仿佛一抬头就能看见图书馆的窗户里,一位青年带着玩世不恭的笑向他招手,笑容令人如沐春风,午后的阳光照耀在他脸上,让他的眼底都盛满了细碎的阳光。
11. 上面写了那么多,累不累?
累。
12. 以上写的片段里的CP是否都来自一个fandom?如果不是,多久爬一次墙?认为自己是专一型的写手吗?
不是,很少爬墙,但是几个圈子一起混,混得也不多。
13. 有没有无论墙头如何变化都能玩到一起的好基友。大声说出对方的名字。
没有。
14. 请为认真读这份问卷的喜欢你的读者卖一份自己的安利,贴一篇目前为止自己认为最满意的作品。最好贴链接地址。
非庄《暗香》
听别人说好看,我自己觉得尴尬。
15. 请推荐一位你最欣赏/最崇拜,或者风格与你最合得来的其他写手,可以附上ID和主页或作品地址。
风仁喵狼
16. 邀请他/她也来填一填这份问卷如何?
@敛春Apr.  @任店长°

评论(9)
热度(13)

© 五十度藏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