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庄】梦回

给夜殇妹妹的文,当作夜殇写的《当年的事》的番外,不过也可以独立成篇,请夜殇妹妹勤奋更新!

好久没动笔了文笔生涩,发完这篇我就再次回归闭关状态。

——————————————————————————

         韩非跌跌撞撞地走出紫兰轩。

        他今天喝了很多酒,走路都是飘着的,外面的街上挂满了新春佳节才有的红灯笼,那鲜艳亮丽的红色却在他眼前糊成了一片,仿佛是红色墨水沾了湿,晕染成了一块又一块朦胧而模糊的颜色。

       他就寻着那一条街的朦胧红色往前走,漫无目的,也不知自己身处何处。

         明明是新春佳节,韩非的心情却低落至极。

       他跟卫庄吵架了,卫庄大发雷霆,也不知那难对付的死卫庄吞了什么火药,仅仅是因为韩非的一次失约就叫韩非滚。韩非喝着酒,火气也上来了,他思量着今天也确实是自己不对,不过无伤大雅,让对方大发雷霆的事也不过是原本约好跟卫庄一起喝酒过年,却因为跟嬴政聊得太投机,一转头,才发现早已过了约定时间。

         韩非听着卫庄发火,心里的火气也噌的一下冒上来了,狠狠掀了桌子,转身就走。

        又闷又气的韩非跑紫兰轩灌了好多酒,最后忍着头疼,踉跄地打道回府。

         一抬头,才发现自己不知道走到了何处。

        眼前是一片萧瑟的景象,清湖,落叶,古树,杳无人烟,却又在这凄清中透露出一点秀丽来。

        冰凉的夜风吹来,韩非身子一抖,酒醒了大半,气也消了大半,转头看看来时的路,因为夜色昏暗变得模糊不清,想要原路返回估计不可能了,韩非只好继续前行,寻思着能不能找到一个人问路。

        然而放眼望去,哪有什么人,连半个鬼影都没有。

         疯狂灌酒的副作用就是头疼,韩非头痛欲裂,难忍至极,再加上现在已是深夜,他又累又困,走了没几步,就在不知不觉中倒地睡着了。

        “啪”的一声,一桶凉水泼到了韩非身上。

         时下正值隆冬,水泼在衣服上,冷如刀割,熟睡中的韩非一个机灵,几乎是连滚带爬地站起来,对着泼自己水的小孩子怒目而视,正要开口教训,就打了个喷嚏,感觉冷气正钻破衣物,直直地渗入到了骨子里。

           眼前的小孩子不仅没感觉到丝毫抱歉,反而还理直气壮地插着腰,质问道:“你是谁?”

        韩非又打了个喷嚏,因为寒冷浑身抖如筛糠,上下牙关不停打战,哪还说得出话来。

        那小孩见韩非一副冰冻落汤鸡的可怜样子,心中的防备顿时放下几分,说:“你跟我去我家换身衣服吧。”

        韩非乖乖照做。

        他跟在小孩后面,进了一间略微破败的房子,除了必要的家具,几乎家徒四壁,看样子这孩子估计过得挺清贫,韩非想到自己养尊处优的贵族生活,不禁有些同情起这个孩子来。

        然而这个孩子家里并没有韩非合身的衣物,无奈之下韩非只好凑到壁炉旁烤火,把衣服烘干,那孩子也坐在壁炉旁,有意无意地与韩非保持了一小段距离,两人相对无言,韩非沉默了一会儿,觉得气氛稍有些尴尬,便试图挑起话题,道:“你叫什么名字?”

        小孩犹豫了一会儿,见韩非似乎没有害人的心思,才闷闷地说:“我叫卫庄。”

        韩非闻言一惊,立马转头端详对方的脸,发现对方的样貌确实跟卫庄有八成相似,只是略显稚嫩,他顿时一头雾水,几乎是一眨不眨地看着这个自称卫庄的小孩子,只道自己是在做梦。

        “卫庄”被他盯着浑身发毛,不满地一跺脚,气急:“你看什么看!”

        连语气都一模一样。

        韩非把头转回去,迅速调整好心态,笑道:“我有一个朋友也叫卫庄,你俩长得很像。”顿了顿韩非又问:“现在是什么年份?”

        “卫庄”报出一个年号,韩非又是一惊,他这是穿越到了过去?

         这么算来,韩非他自己在这时也不过十几岁罢了,那么眼前这人,莫非就是卫庄小时候?

        看对方的相貌和脾气,答案是肯定的了。那么现在,得找到回去的办法,第一步就是先跟小庄搞好关系,说不定能从他那得到什么有用的线索。

         于是韩非试探道:“你认识公子韩非吗?”

        小庄眼中露出迷茫,“不知道,你问这个干嘛?”

        意料之中的回答,韩非点点头,打算直接把话挑明了说,“我叫韩非,我认识的卫庄,跟你是同一个人,只不过,来自不同的时期。”

        这话说得十分拗口,小庄根本没听懂,“你和我认识?”

         “我来自未来。”韩非尽量把话说得通俗易懂,“我认识未来的你。”

        小庄的眼神里写满了“你是在开玩笑吧”。

       韩非叹了口气,知道小庄不信,如果这事不是真实发生了,他自己也不信,世界上怎么可能有这么奇怪的事?

        他正思索着接下来该怎么说,突然听见小庄开口:“你认识的我,是个什么样的人?”

        韩非转头,看到小庄的眼神十分认真。

        “嗯……是个很优秀的人。”韩非说着又笑了一声:“很爱耍酷,但是很有实力。”

        小庄歪着头,听到韩非说的话,竟然笑了,“真的?”

        韩非点点头,心想他估计是有些信自己的话了。

        小庄继续追问:“你和另一个我关系很好吗?”

        韩非一愣,回想起昨晚跟卫庄针锋相对的场景,没有说话。

        小庄没听到回答,虽有些不满但也没再追问,起身去做饭。

        韩非跟到厨房,看到小庄手脚利索地洗菜切菜,觉得颇有些惊讶,成年卫庄看着就像十指不沾阳春水,没想小时候竟然这么有烟火气。

        “我来吧。”韩非伸手去拿锅铲。

        小庄也不推辞,顺手把锅铲给他,嘱咐道:“炒的时候记得多放些盐。”说完就转身去忙其他的了。

        养尊处优的贵公子答应得好好的,手脚笨拙地炒菜,对着台上的一堆瓶瓶罐罐纠结了一会儿,拿起一个小白瓶,随着心情倒了下去。

        饭菜做好后摆上桌,两菜一汤,还算丰盛,小庄拿起筷子夹了一道菜塞进嘴里,顿时甜得脸都扭曲了,急忙吐掉,骂道:“韩非,你放的都是些什么鬼东西!”

        韩非闻言也尝了一口,感觉腻人又恶心的甜味充斥着口腔,侵占着味蕾,甜得他的舌头都快麻木了。

        小庄继续骂:“我不是跟你说了要多放些盐吗?”

        韩非立马辩解:“我放了啊,那个小白瓶……”

        “那是糖!”小庄气得直接抬脚踹人。

        韩非笑得尴尬,“抱歉,我再给你炒一盘。”

       “算我怕你了。”小庄怒瞪韩非,“以后别进厨房,现在去给我把菜倒掉!”

        韩非遵命,以后果真没再进厨房,名正言顺地把所有做饭的活全部推给了小庄。

        吃完饭,韩非看着小庄收拾桌子,等小庄终于消停了才问:“这几天过年,要不要一起出去走走?”

        他跟卫庄在一起的时候几乎逢年过节就要一起出去走走,在街上乱逛,卫庄几乎不买东西,韩非几乎什么都买,见到好玩的有趣的东西就拿起来看一看,见到好看的有才的人就上去撩一撩,前者卫庄一向没意见,后者卫庄从来都是有意见,见到韩非又在乱撩,气得转身就走,然后韩非就去追他,说尽好话把对方哄回来。

        小庄讶然:“从来没有人这么邀请我。”

         “现在不是有了么?”韩非笑嘻嘻的,习惯性地去牵对方的手,牵到手后才反应过来此卫庄非彼卫庄。

         小庄看着两人牵在一起的手愣神,终究没有甩开。

         韩非干脆将错就错,牵着小庄出了门,虽然时代不同,但是繁华的长街还是在原来的位置,新年的气氛弥漫着一整条长街,摆摊的卖艺的,琳琅满目,应有尽有,小庄看得眼睛都直了。

         韩非问:“你没来过这里?”

        “来过,不过是在我很小的时候。”小庄说:“自从我母亲去世后,我就再没怎么出门,更没过过节。”

        韩非听得不禁有些心酸,揉揉对方的头,“以后每一个节日,都有我陪你。”

        “真的?”小庄惊喜地看着他,而后又落寞地低下头去,“你总有一天要离开的,我还是会一个人。”

        韩非适时地转移话题,指着一个小摊道:“你看那边有卖精致的小玩意儿,你要不要来一个?”

        “我没钱。”

         “我送你,挑一个吧。”韩非拉着小庄行至摊前,挑了一个挂坠,“这个喜欢吗?”

         “我想要那个铃铛。”小庄指着一个东西说。

        韩非拿了那个铃铛给小庄,付钱结账,又感觉小庄在扯他的袖子,说:“你看那个!”

        小庄说的那个东西是画糖人,摊主年纪很大了,可是手依旧灵巧,技法纯熟,画出来的东西栩栩如生,小庄毕竟还是个小孩子,看到这么有意思的玩意眼睛一下子亮了,询问意见似的看向韩非。

        韩非失笑道:“想要什么随便挑,今天我请你。”

         于是小庄欢呼雀跃,没一会儿就拿了个侠客形状的糖人过来,开心得抑制不住嘴角的笑意。

        韩非继续牵着小庄走,小庄舔着糖人,若有所思,斟酌半晌,小心翼翼地问道:“我们……是什么关系?”

        “啊?”韩非的脚步顿了顿,有些疑惑:“我们?”他不知道小庄说的是哪一个“我们”。

        “我母亲说,没有一个人会无缘无故地对另一个人好,人不做亏本事,你对我这么好,肯定是有目的的吧。”

        韩非哑然失笑,笑着笑着又有些心酸,他牵着小庄继续在街上走着,看见一个地摊上摆着花灯,便问小庄:“想要吗?我给你买。”

        小庄没表态,只是目光沉沉地看着他,韩非竟从这眼神中,看到未来那个卫庄的影子,不禁伸手揉揉他的头,被小庄躲开了,继续用同样的眼神看着他。

         韩非认输般地轻叹了口气,道:“我跟另外一个你,是恋人关系。”

         话音刚落脑海中就浮现出成年卫庄那阴沉沉的脸,昨天两人刚大吵一架,卫庄气得直接把酒杯砸他身上,让他滚。韩非有些难过地想:大约卫庄兄还是没消气吧,若是他听到我说的这句话,绝对不会承认的。

         小庄并没有显得很惊讶,继续问,语气平静,“什么是恋人关系?”

        韩非一愣,没想到小庄还会问这么简单的问题,目光落在小庄脸上,见对方表情十分认真,才知道小庄对这方面的了解简直就是一片空白,便斟酌着用词,道:“两个人互相喜欢,就是恋人。”

         “我也喜欢你,那咱们是恋人吗?”

          韩非笑了:“恋人是要结婚的。”

          小庄却敏锐地抓住一个点,有些失落地追问:“你不喜欢我吗?”

         “这……”韩非一时语塞,看着对方失落的表情又觉得既心疼又好笑,只好说:“我也喜欢你。”

          小庄的眉目舒展了一些,看起来心情不错,愉快地啃了一口色泽鲜艳的糖人,韩非见状,赶紧岔开话题:“糖人好吃吗?要不要再买一个?”

        小庄不认账,还惦记着刚才的问题:“恋人之间会做些什么呢?”

        韩非没办法,妥协般的回答:“牵手,亲吻。”

        “就这些?”小庄抬头看他,眼里充满好奇。

        韩非无奈地揉揉眉心,接着道:“还有结婚,生孩子。”

        小庄似乎想到了什么,语气有些雀跃地问:“那我父母生下我,也是因为他们很相爱咯?”

        韩非笑得温柔,“当然。”

        “那既然父亲那么爱母亲,为何不来家里看我们一眼呢?”

        韩非怔住了。

        半晌他才低低地说:“可能你的父亲……有什么苦衷吧。”

          说罢韩非又赶紧开始了新的话题,给小庄讲各种有趣的事情,小庄听得津津有味,忽然小庄站住不动了,韩非牵了几下都没反应,这才回过头来问:“怎么了?”

         “铃铛丢了。”

         韩非笑了:“没事,我再给你买一个。”

        小庄摇摇头,“不要,那是你给我买的第一个东西,我只要那一个。”

         韩非只觉得小庄真是固执得可爱,便揉揉对方的脑袋,“我去找,你在这边等着。”

         小庄乖巧地点点头,韩非这才放心地去了,走了几步又回头再次叮嘱:“别乱跑啊。”

        “知道啦。”小庄跺脚,“你究竟要重复几遍。”

        韩非见状赶紧闭嘴,转头去寻,寻了没多久就看见掉在地上的铃铛,拾起就走,所幸铃铛完好无损,要是有什么毛病,不知小庄又要郁闷多久呢。

        回到原地一看,小庄不见了。

        韩非立马被吓出一身白毛汗,心想果然小时候的卫庄跟成年卫庄一样的不让人省心。韩非又是担忧又是焦急,随便把铃铛往兜里一塞就去寻人,绕着集市找了一圈,终于找到趴在一个窗台前的小庄。

         小庄正对着窗台里的东西看得起劲,韩非三步并作两步跑过去,正欲拎起小庄,脑袋里想着是先教训还是先告诉他铃铛已经找到了,猛然瞥见窗台里的一片春光,话到嘴边又硬生生地咽了下去,二话不说扯着小庄就走,小庄被他这强硬的态度吓到了,张口想叫,被韩非死死捂住了嘴。

        韩非的声音有些低沉,似是不悦,“回家。”

         走出一段距离韩非才把小庄放开,小庄气呼呼的,叉着腰道:“我还没玩够呢!”

        “谁让你到处乱跑的。”韩非板起脸看着他。

        小庄理亏,只好垂头丧气地跟着韩非回家去了。

        回家后韩非就催着小庄赶紧睡觉,小庄乖乖洗漱后爬上床,看着躺在自己旁边的韩非,问出心中的疑惑:“那窗台里的事情你为什么不让我看?”

         韩非闻言皱眉:“你小孩子不应该知道这些。”

        小庄继续不依不饶:“我看他们也有亲吻,他们也是恋人吗?”

        韩非看着天花板,“大概……是吧。”

       小庄把整个身子都转过来面向韩非,“恋人之间都要做这种事吗?”

        我今天是怎么觉得这货固执得可爱的。韩非想。

       韩非觉得颇有些头疼,继续给出一个笼统的答案:“大概是吧。”

        于是小庄开始扯韩非衣服,把自己的上衣也脱了,随手扔在地上。韩非见状立马按住他的手,呵斥道:“你干什么?!”

        小庄停下动作看着他,竟有些委屈,“不行吗?可你明明说恋人之间要做这种事,我们也明明互相喜欢。”小庄越说越可怜兮兮,“还是说……你说喜欢都是骗我的。”

        韩非又开始觉得头疼,“我没骗你,快把衣服穿上吧,会着凉。”

        小庄回答得干脆利落:“我不要。”

        “乖。”韩非换上一副哄孩子的语气。

        小庄继续着脱衣服的动作,韩非赶紧按住他的手,急了:“你别这样!”

       小庄认真地看着韩非的眼睛,问道:“你跟另一个我做过这种事么?”

        韩非深吸一口气,诚实道:“做过。”

         “那为什么跟我不能做?”

        “你还太小。”

        小庄最讨厌别人说他小,说他因为小而这个不能做那个也不能做,这样让他感觉自己一无是处。小庄还欲与韩非争辩,但看到对方那坚决的表情,知道自己拗不过他,只好嘟着嘴,气呼呼地翻了个身背对着韩非,默默穿好衣服,挨挨蹭蹭到床边,赌气似的离韩非远远的,也不愿再理他。

          韩非没在意,想着第二天哄哄就好了,闭上眼睛,没多久就沉沉睡去。

——————————————————

真写不下去了,就先这样吧,有灵感了再继续。


评论(1)
热度(4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五十度藏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