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段子】麻将

依旧是温馨的雨村日常,是我以前一个小片段的扩写。

看张家人和铁三角打麻将(又名:张家是如何堕落的)

——————————————

接小哥回来后没几天,张海客就领着一群“乌合之众”不远万里地从香港赶到了雨村,美名其曰看望自家族长。说是看望,这几位大爷却一点忙也没帮,一点事也没做,倒像是来度假的,每天在这里蹭吃蹭喝,脸皮厚比长城,除了吃喝拉撒就是唠嗑钓鱼,把脚架在椅子上,嗑着瓜子提前享受老年生活。

我们几个大老爷们在院子里摆了两张桌子打麻将,下面泡着脚,日子过得那叫一个惬意。

胖子在打麻将的队伍里是最积极的一个,其积极程度不亚于拿明器,只见他拉开架势,得意洋洋地摸了几个牌,往面前堆砌好的“长城”里一放,像发现了什么新大陆似的,眼睛一亮,推倒“长城”,大声欢呼:“胡了!”

张海杏像个包租婆一样叼着一根烟,皱着眉凑过去看了看胖子的牌,咂嘴道:“你个死胖子,真是走了狗屎运了,算上这场已经是你连赢七局了。真是的,老天爷真是不长眼,为什么好运气偏偏砸在你这种人头上。”

胖子一听立马就不爽了:“什么运气,老子靠的是实力,我一介倒斗界肥王子根本不屑于运气这种破烂东西。废话不多说,赶紧把钱交出来。”

桌上的另外四个人纷纷一脸不情愿地数着钱,拍到了胖子面前的桌上。

我当了好几年的老板,数钱这事算是我最熟悉的基本功之一,故而我是第一个数完的,把钱给胖子后我又趁着这几秒钟观察另外两个人数钱的模样,张海杏就不用说,有趣的是闷油瓶,用那传说中“千锤百炼”才练出来的发丘指数钱,竟然行云流水,看起来十分顺畅,却又有种莫名的喜感。

我对闷油瓶道:“小哥,我看你在数钱上很有天赋,不如跟我回吴山居做生意吧。”

胖子挤兑我:“去去,你个奸商不要打我们小哥的主意,人家可是社会主义好青年,跟你这种资本主义大地主要划清界限,你看看王盟都被你压榨成什么样了。”

我立马反驳道:“我什么时候成资本主义大地主了?我……”话还没说完,张海客就不耐烦地推搡了我一把:“赶紧出牌,说好了打完了这一局就换我上,别浪费老子的时间。”

“急什么,赶着投胎啊?”张海杏丢出一块牌,又摸了一个,“臭牌!”

胖子幸灾乐祸道:“死娘们,认命吧。”

张海客实在受不了了,一把拉起张海杏,抢着坐在了她的位置上:“她牌技烂,让老子来会会你!”

张海杏猝不及防地被甩出了牌局,气道:“族长你管管他!”

“胡了。”忽然响起一个清冷的声音:“算钱。”

我们皆一愣,接着难以置信地看向闷油瓶,只见这个闷神面前排着一列推倒了的牌,是胡了的。

张海杏喃喃道:“族长,您堕落了。”

闷油瓶无动于衷地看着我们,意思很明显,该拿钱了。

我不情不愿地数着钱,暗自腹诽道:这个张家,要完。


评论(5)
热度(104)

© 五十度藏青 | Powered by LOFTER